地方特考每年於12月中上旬舉辦,無論是考試科目、薪資待遇、福利制度甚至是錄取等級都和高普考相同,更有著選擇上班地區、工作地點離家近的優勢。根據考選部統計數字顯示,每年地方特考都吸引各年齡層考生報名參加,小至18歲高中畢業,大至50歲以上都大有人在。報考考生學歷更從高中職橫跨博士生,高學歷考生的加入讓地方特考的難度再向上提升。根據考選部公告,今年有高達5萬多名考生爭奪226個錄取名額,錄取率僅3%,顯示競爭相當激烈。


文章標籤

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考選部日前公告106年地方特考報名人數與需用名額,總計本次地方特考共有5萬多名考生報名參加,錄取率僅有3%。錄取率最低的五等地方特考則有1萬6千多人搶226個名額,競爭相當激烈,錄取率只有1.35%。地方特考可分為三等、四等及五等,招考類組及等級都很齊全,而且因為離家較近,所以每年都吸引大量考生報名參加,共同競逐公家鐵飯碗與退休金保障。上榜考生建議,可以在準備時以「熟悉題型」與「出題走向」為準備要領,將可減少上場時帶來的緊張失常狀態。
對此,補教界權威TKB百官網公職表示,根據以往考生經驗指出,實際上場應試的時候,初上考場的學生往往會因為不熟悉題型加上臨場壓力導致失常,因此建議考生把握機會多加練習題目,熟悉出題類型與考試方向,更能在考場上發揮正常實力,一次就上榜。

文章標籤

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1月11日除了是眾所期盼的光棍採購節外,也是國營事業的重頭戲「經濟部所屬事業新進職員」的初試考試日,2017年經濟部所屬事業新進職員大舉招募了1171個名額,而此次報名人數也高達近3.5萬人,較去年大增約2成,創了近5年新高,根據新聞資料顯示實際到考人數約2萬人。
除了職員級的招募人數逐年攀升外,僱員級方面的招募數亦是年年成長,台電官方也在11月12日公告了2018年度僱員的招考消息,預計將於2018年5月招考700多餘名新血。另外,因一例一休對「電廠值班」與「輸配線路維護員」兩大人力造成頗大衝擊,因此技術人員的需求大量增加,所以明年年底可望再考一波,也就是台電明年光技術員可能進用約1400人。加上中油明年也會有考試公告,招考時間可能落在10月左右,台電、中油加總2018年技術人員預計招募逾2000人。

文章標籤

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八屆兩岸榕台大學生新聞營兩岸學員機場相見歡.jpg

為期6天的第八屆兩岸榕台大學生新聞營於今(7/25)正式起跑,從早上台灣學員到桃園機場迎接來自對岸福州的夥伴開始,緊接著開營儀式,到晚上的歡迎晚宴,都讓兩岸學員熱切交流,交換彼此對本營隊的期待外,也能感受彼此的善意與熱情。

文章標籤

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工作不難找,但要找到一家薪資優渥、福利穩定的公司就不是這麼的容易了。國營事業最終殿堂─經濟部所屬事業(台電、中油、自來水、台糖)聯合甄試將於7月21日(五)開始報名囉!截止日期是8月1日,僅11天的報名時間,考生們別錯過了。初試將於年底 11月11日盛大舉行。

甄試類組企管166名、人資17名、財會40名、國貿4名、資訊37名、統計資訊6名、文化資產7名、法務7名、政風16名、地政21名、土地開發10名、土木54名、建築5名、水利3名、機械226名、電機(甲)356名、電機(乙)12名、儀電48名、環工22名、畜牧獸醫7名、農業7名、化學7名、化工製程70名、地質4名、石油開採8名、生態3名、食品加工5名、物流運輸3名,共有28個類組1,171名。

文章標籤

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國營事業多數人心目中的最終殿堂-經濟部所屬事業(台電、中油、台水、台糖)聯合甄試,將於11月11日盛大展開,簡章在今日(7/11)上午公告了。雖然年薪改革問題鬧得沸沸揚揚,大家對報考公職國營事業會有些許的疑慮,但畢竟有國家當靠山,各種薪資福利基本上還是優於一般名間企業的。在現階段大環境不明朗的情況下,能夠得到一份相對穩定且有保障的工作,應該會是現今上班族們非常大的心願吧!

國營事業聯招此次招考的類組級名額如下:企管166名、人資17名、財會40名、國貿4名、資訊37名、統計資訊6名、文化資產7名、法務7名、政風16名、地政21名、土地開發10名、土木54名、建築5名、水利3名、機械226名、電機(甲)356名、電機(乙)12名、儀電48名、環工22名、畜牧獸醫7名、農業7名、化學7名、化工製程70名、地質4名、石油開採8名、生態3名、食品加工5名、物流運輸3名,合計:1,171名。

文章標籤

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(6/29)日是中華電信報考最後一日,想成為電信龍頭的一份子,就要把握最後一張門票。萬眾期盼的中華電信,沉寂3年,終於在6/19公告招考了!且人數達368人,報名時間今天截止,考試則定在7/29星期六。而今天(6/29)就是報名的最後一天了,請還沒報名的大家把握時間。而在這麼短的時間內,要靠自己準備是十分困難的一件事,TKB為想加入中華電信的同學們緊急推出了中華電信衝刺班的課程,幫助大家勇奪金榜。


文章標籤

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睽違3年,中華電信終於在今日公告2017年度招考368名囉! 即日起報名到6/29,7/29就進行第一階段筆試。中華電信福利之好眾所皆知,今年初中華電信就已經釋出2017年會大力招聘新血,各方考生也已經摩拳擦掌、躍躍欲試,如何在這麼短時間內脫穎而出,國營事業招考最佳首選-TKB數位學堂/百官網就是您的最佳選擇。
本次招考招考類別及名額如下:工務類專業職(四)第二類專員74名、電信網路規劃設計46名、電信網路維運64名、傳輸網路規劃維運12名行動通信網路維運22名、網際網路規劃維運13名、電力空調維運管理37名、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55名、企業客戶服務及行銷45名 ,合計:368人。(實際名額以遴選簡章公告內容為準)

文章標籤

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根據官方統計,台電近三年來,已招考2400餘位新血。據官方消息指出,台電將在未來10年中有將近40%的員工陸續退休,為因應業務成長及人力、技術的傳承,今年也持續的廣招新進人員填補退休潮的空缺,歡迎有意願加入台灣電力公司之高中職以上畢業的夥伴們,踴躍的報名參加考試吧!

2017年將在7月 15日舉行招考,而本次需用名額為617名。招考類組包含綜合行政107名、配電線路維護類249名、輸電線路維護類11名、變電設備維護類45名、電機運轉維護類36名、電機修護10名、儀電運轉維護類6名、機械運轉維護類57名、機械修護31名、土木工程30名、起重技術7名、電桿技術11名及化學工程4名等,報名日期4月5日至4月18日。

文章標籤

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華電信公司化、股票上市櫃後,一直以來的薪資福利及各種升遷機制都相當的完善,被譽為國營事業中的「幸福企業NO.1」,已沉寂2年毫無招考消息的國營事業-中華電信,根據中華電信新聞稿指出今年將主要針對大數據、個資、企業客戶等新興業務大舉徵才超過1600人,徵才人數為近年高峰,因應退休潮,明、後年徵才人數會更高。
TKB百官網公職/數位學堂一直以來在國營事業的甄試領域,有著相當專業的輔考經驗,擁有完整的各類組課程,只要跟著TKB的輔考腳步,在百官網公職/數位學堂的頂尖師資的帶領下,從專業科目開設正課班、題庫班,及招聘時所需要的書審口面試輔導課程,TKB都幫你準備就緒,就是要將你送進國營事業體系中。如欲知相關詳細考情,請至全國門市洽詢或上網填單報名講座http://byone.tkb.com.tw/exam/index?str=1B93CD3C4DDB960E9F7EAABF610FF4DA

文章標籤

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