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查人員特考分三等、五等,報考三等限大學以上學歷,起薪77千元,主要擔任外勤調查員或科技、鑑識人員,今年錄取125人,錄取率約5%;五等不限學歷,主要擔任基層行政人員,今年錄取17人,錄取率不到1%,起薪3萬多元。

三等調查人員特考,依工作性質及專長分成調查工作、法律實務、財經實務、化學鑑識、醫學鑑識、電子科學、資訊科學、營繕工程組,今年以資科組錄取29人最多,其次是調查工作組23人、電子科學組22人。

調查工作組錄取後要受訓一年,然後分發當外勤調查員。報考調查工作組要選考外文,今年分成英文、德文、阿拉伯文、韓文組,選考英文競爭最激烈,598人到考、錄取21人,錄取率3.5%,專業科目除英文,還考社會學、政治學、刑法總則,比同級高考三級少2科,但全考申論題。

2012/12/30 聯合報】

 

考上調查局人員起薪高,年薪近百萬的福利總是吸引許多人注目,再加上專業考科只考4科,競爭人數也較少,這麼優質的職缺你怎麼可以缺席!快參加獨家調查局特考全國專題講座!讓你一次準備多種考科,今年輕鬆金榜題名!

 

萬試通小推薦

 

調查局特考全國專題講座

講座內容:1.薪資.福利及工作內容介紹
      2.考科題型及趨勢分析
      3.一次準備,自由配方案

講座時間:第一場】01月09日 (三) 19:30【第二場】01月16日 (三) 19:3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第三場】01月23日 (三) 19:30【第四場】01月30日 (三) 19:30

講座地點:全國TKB數位學堂

ScreenHunter_01 Nov. 15 09.46  (請點選左圖前往報名)

 

 加入萬試通 掌握考情最輕鬆 

萬試通考情資訊站,提供您最即時的升學就業/公職考試資訊

 

請點此回萬試通考情資訊站首頁

 

arrow
arrow

    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