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生聯招會昨天公告今年招收陸生研究所簡章,受到擴大採認大陸大學學歷的影響,今年台灣各校開出的招生名額大幅增加,博士班招收227名,碩士班收891人,總數1118名,比去年575名增加近一倍。其中台大碩、博士招收139名最多,成、清、交、政大也有60到86名。

陸聯會總幹事張鴻德表示,由於今年採認的大陸學歷校數,從41所增加至111所,因此各研究所大幅增加名額。在博士班部分,台大、政大各開出22個陸生名額,成、交、清分別也有16、12、10名,其他校都是個位數。碩士班招陸生部分,台大開117名最多,政大64名、清大60名;私校提供的名額不多,輔大最多有41名,其次為淡江12名,世新10名。

張鴻德表示,往年陸生選擇的台灣學校,多集中在台、成、清、交,雖然開出名額多,但學生一窩蜂搶報名,其他學校卻沒人念。去年開出575個名額,並首次採用備取機制,最後錄取476人,實際來台就讀的只有290人。

為解決陸生「選校過於集中」的問題,張鴻德表示,今年將鼓勵陸生分散填志願,往年碩士班每填一個志願,報名費要繳1350元,博士班為2475元,今年 碩、博士生的報名費都統一為1350元。另外,為鼓勵陸生多填志願,今年學生填第一個志願收1350元,填2個志願以上,都只收2700元。

萬試通小推薦

全國專題講座

講座內容:1.考科題型及趨勢分析
        2.薪資.福利及工作內容介紹
        3.最佳投考組合&考試準備方向

 講座時間:三月份(共九場)

 講座地點:全國數位學堂

 全國講座

 加入萬試通 掌握考情最輕鬆 

 萬試通考情資訊站,提供您最即時的升學就業/公職考試資訊

 請點此回萬試通考情資訊站首頁

arrow
arrow

    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