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明年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不必抽籤,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昨天指出,原來只分三等第的會考成績,標示可望更精確,三等第之下再細分級;不過,分級採申請制,不是每個學區都要分級,需要精細區分成績才能完成超額比序的就學區(如基北區)就可以提出申請。

陳益興表示,要等試辦會考成績試模擬結果出來後,再決定細分為幾級,五月會公布。

教育部表示,有可能在「精熟」、「基礎」及「待加強」三等第下,再區分為A、B、C 三級。如此一來,總共就可分為九級。

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,基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只比志願序、多元學習表現及國中會考三項,若很多學生前兩項滿分,會考又是「精熟」,比不出高下,許多明星高中可能要用抽籤來決定誰能入學。

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重申,明年免試以「零抽籤」為目標,會提出配套措施。陳益興指出,為免學生分分計較,會考仍只分三等第,有需要細分成績的就學區再跟台師大心測中心申請,但台東、澎湖及金門等很多區都不需要再細分。

陳益興說,高職、五專的職業類科區分得非常細,免試入學也有可能要抽籤,教育部會通盤檢討。

據了解,會考成績從三等第再細分為共九級,仍不如基測每科八十分精細,明星高中可能還是得抽籤。

試辦會考各科試題、參考答案及寫作測驗試題,昨天已公布在教育部網站(http://www.edu.tw/)。心測中心四月十五日將公布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表。

四月十九日寄發成績單,考生可以到心測中心或全國試委會網站(http://203.64.161.3/102test/),輸入准考證號碼和身分證末四碼,查詢個人在六萬多人中的PR值。
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

 

萬試通小推薦 

 《TKB甄戰學習顧問中心》 

 超強必勝單元:1.超完整書面審查資料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超會答口試考題講解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超實用小論文寫作技巧 

 甄戰學習顧問中心  

 

加入萬試通 掌握考情最輕鬆  

萬試通考情資訊站,提供您最即時的升學就業/公職考試資訊  

 請點此回萬試通考情資訊站首頁

 

arrow
arrow

    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