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配合政府提振景氣及擴大就業政策,金融業動起來。金管會昨天表示,壽險業、金控及銀行還有證券業,未來半年內都會推動各式鼓勵就業措施。其中,未來6個月,壽險業將進用新進員工人數達1.6萬人。

景氣不佳,就業機會及薪資水準持續低迷不振。為了讓民眾對政府拚經濟「有感」,金管會已要求金融業,須配合政府擴大內需及提振景氣方案,提高進用員工人數。

壽險公會協調壽險業配合政府政策。根據壽險公會統計,在未來6個月,各壽險公司預計進用內勤員工人數有1174人,進用外勤員工人數則有1萬4839人,合計1萬6013人。

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也表示,幾家大型銀行及金控也都表示,有進用更多員工的計畫,且預期今年11月起,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建立後,銀行業會需要更多人力拓展更多相關業務,及研發人民幣新商品。

根據銀行局統計,有招募新人計畫的金融機構,包括:兆豐銀行、全國農業金庫、高雄銀行、陽信銀行、遠東和台灣銀行等。金管會證期局主任祕書吳桂茂也表示,近期證期局對證券期貨的開放措施,也已帶給證券業更多商機,像富邦證及凱基證券等,已有招募新人的計畫。

聯合報╱記者孫中英

 

從今天開始準備 搭上金融保險業的高薪列車

金融保險短期上榜  

加入萬試通 掌握考情最輕鬆 

萬試通考情資訊站,提供您最即時的升學就業/公職考試資訊

請點此回萬試通考情資訊站首頁

arrow
arrow

    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