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資料來源: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3日電)首次前往大陸招生的台灣8所私立大學,今天在上海高等院校展示諮詢會上與香港、澳門及歐洲大學較勁招生;主辦單位認為,雖然目前陸生赴台報名情況並不理想,但後勢看好。

包括銘傳大學、中原大學、世新大學、靜宜大學、聖約翰大學、朝陽科技大學、大仁科技大學、東方設計學院等8所台灣私立大專院校,今天都在這場詢會上參展。

台灣今年開放招收2000名大陸學生,其中大學生1488名,碩士571名及博士82名,但只開放當初考大學時設籍北京市、上海市、江蘇省、浙江省、廣東省及福建省的學生報考;若報考研究所,還必須是台灣承認學歷的41所大專院校畢業生才行。

以上海而言,台灣就只承認復旦大學、上海交通大學、同濟大學及華東師範大學這4所學校的學歷。

大陸高等院校展示會主委會主任陜陽忠表示,目前碩、博士班還沒有陸生成功完成報名;至於大學部,5月16日開始接受網路登記報名,等大陸今年高考結果於6月28日出爐,且台灣方面審查資格於7月4日放榜後,就知道今年將有多少大陸學生赴台灣讀大學。

陜陽忠說,台灣對招收陸生名額跟條件有限制,影響大陸學生赴台就讀意願,但今年是第1屆,有開始總是好事;像當年香港首次開放陸生就讀時「大家不了解興趣就不高」,所以這次台灣多所大學參加諮詢會,讓大陸家長與學生們多認識台灣的「民辦大學」(私立大學),陸生赴台就讀意願會隨時間及開放程度而提高。

諮詢會之後還會在大陸其他城市巡迴舉行,而上述8所台灣私立大專院校則將參加北京、江蘇、浙江、廣東、福建等5地舉行的場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