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考選部今天說,限博士報考的公務人員高考一級,從民國85年舉辦至今,只錄取28人,尚未能有效達到拔擢優秀博士人才目的。

 高考一級考試是現行等級最高的文官初任考試。考選部今天向考試院會分析101年公務人員高考一二級錄取人員資料指出,高考一級從民國85年舉辦至今,16次考試僅提報43名缺額,錄取28名,「尚未能有效達成設置該項考試、拔擢具博士學位優秀人才目的」。

 考選部說,101年公務人員高考一級,僅衛生技術類科提缺1人,但報名人數高達74人,是歷年來單一類科報名人數最多的,顯示高學歷人才擔任公職意願有增加趨勢,但需用名額太少,導致遺珠之憾。

 據與會人士轉述,考試院長關中也在考試院會提及,考試院花了那麼大的心力辦考試,卻只錄取1人,讓人感覺「挫折」。

 考選部官員分析,「問題在於用人單位不願提缺」,目前高考一級錄取後以薦任第9職等、相當於專員的職位敘薪,但各機關內等待內升到第9職等的人多,透過高考一級考試開缺就少。

 考選部說,考試院已提出公務人員考試法、任用法修法草案,增列博士學位加3年優良經歷,可應高考一級,及格後取得簡任第10職等任用資格。【2013/3/15中央社】

高考一級職等較高,除了可考試入職外,也可透過職員內升的方式達到9職等,現考選部將研擬高考一級任用後將可取得10職等的職位與薪資!想了解更多高等考試的相關資訊,快加入2013高普考全國專題講座,超強名師等你來挑戰!>>線上報名 

 

加入萬試通 掌握考情最輕鬆 

萬試通考情資訊站,提供您最即時的升學就業/公職考試資訊

 請點此回萬試通考情資訊站首頁

               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