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來源:金融研訓院

    2012年臺灣銀行檢券員甄試報名日期自101628()0900712()1800 ,一律採網路報名作業。本次甄選測驗日期於101729() 舉行筆試;僅設台北考區。相關報考資格與待遇請見下表:

壹、臺灣銀行檢券員需才地區、類組代碼及錄取名額

甄試類別

需才地區

錄取名額

正取名額

備取名額

檢券員

北區(北、桃、竹、苗縣市)

32

3

中區(臺中市)

2

-

南區(嘉、南、屏縣市)

5

-

南區(澎湖縣)

2

-

合計

41

3

註:檢券員係專責手工整理鈔券()、操作機器整理鈔券()、鈔券()搬運,並配合鑑定偽鈔券()、剔除破損鈔券()及機房作業等相關工作需要

貳、報考資格條件及甄試方式 

一、報考資格

()國籍: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,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※獲通知參加第二試時,應考人須簽署「國籍具結書」。)

()性別、年齡、兵役:不限。

()學歷:教育部認可之國內、外高中職以上 (或以同等學力報考)

 

二、甄試程序:第一試(筆試)、第二試(模擬實作與口試)

()第一試(筆試)

 1.普通科目(國文、英文各佔該科之60%、40),佔第一試(筆試)成績40%。

 2.綜合科目(含會計學概要、貨幣銀行學概要、票據法概要),佔第一試(筆試)成績60%。

()第二試(模擬實作與口試)

 1.模擬實作:

(1)依應試人員第一試(筆試)成績高低順序,按各需才地區正取及備取合計

名額10()以下者取3倍名額參加模擬實作,11()以上者取2

名額參加模擬實作;倘逾指定報到時間經唱名三次未到者視同棄權。

(2)採合格制,應試人員依現場選定之色卡題目進行實作(詳參附錄),若「模擬實作」不合格,即不具錄取資格,不需再進行「口試」。

2.口試:「模擬實作」合格者,再進行「口試」。

 

叁、錄取後待遇 

    檢券員之待遇、福利等均依「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經理新臺幣發行附隨業務費用管理要點」、「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檢券員管理要點」等相關規定辦理。新進檢券員試用半年期滿成績合格正式僱用後支薪一級480薪點(月薪約33,000);試用期間之待遇,除績效獎金外,餘採按件計酬方式給付,其支給標準另訂之。

詳細招考資訊請見金融研訓院網站

 

萬試通小推薦

其實檢券員就是每天整理錢,辨識真假幣的工作,換句話說就是每秒幾十萬上下的工作,他的考科跟銀行行員招考的項目差不多,有考慮準備這個考試的朋友,可以點下圖填寫課程諮詢講座,將有專人免費提供完整攻略規劃

臺灣銀行檢券員2012招考  

 

加入萬試通 掌握考情最輕鬆 

萬試通考情資訊站,提供您最即時的升學就業/公職考試資訊

請點此回萬試通考情資訊站首頁

 

arrow
arrow

    萬試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